华敛令

【华晨宇】与绒绒的第一次相遇

*全系包括壳壳须须卷卷绒绒飒飒

*人物属于华晨宇,ooc属于我

平平无奇的一天开始了,你选择在姑姑的刨冰店里码论文。

感谢这一方凉爽空间,感谢刨冰。你曾尝试过在火锅店整理大纲,空气中的麻辣鲜香对你的鼻子百般调戏;再是酒楼,邻间的高谈阔论叫人拜服不已。咖啡吧与图书馆早已没有你的位置。究其根本是古老的宿舍没有空调……

咖啡可以慢慢喝,刨冰不可慢慢吃。但这是你姑姑养老之处,便随你坐了。

压下纷乱的思绪,你着眼在电脑与厚重的文献间,指尖敲击键盘。

待到繁重的任务暂告一段落,你晃悠到后厨,与姑姑扯起家常来。

随着机械运转声,自动玻璃门如帘幕拉开,姑姑投去目光:“又是这孩子?”

热浪正挟持着一个少年迫不及待地扑来——他实则是蹦跳着,冲在热气流前面。

手臂甩在身后,双手握拳,似有万夫不当之勇,是标准的忍者跑姿势。

一顶黄色的幼稚园小朋友标志的帽子,帽檐投下的阴影也不能掩盖灵动透彻的眼睛。宽松的白T恤,裸露的皮肤却更加莹白。带了口罩,显然不想让人看见具体面容。他在一串琳琅满目的甜品名前蓦地止住脚步。

他目光上下一扫,便已心中了然:“阿姨,一份草莓炼乳冰山、巧克力小熊冰激凌球,谢谢!”说完便找个角落坐下了。

你见姑姑忙活开了,自己知趣坐回了位置上码字。

不一会儿坚冰化作片片冰花翩翩落下,堆作了酥软的小山,娇艳的汁水浸透了山峰。微微靠近就感到凛冽而圣洁的气息。这一小盏,就是化解暑毒的良方。

姑姑先送了去,将那冰激凌球托付给你:“休息一下,去把冰激凌球做了吧。你的能力我还是很放心的。”

你应了下来,去实践操作甜腻的艺术。

用冰激凌球塑造身体,冰晶的纹理模拟了几分毛发的走向。巧克力进行装饰,最后还添上一对蜜汁渍梅子作眼睛。一切顺理成章,只待送往席上。

那少年已经摘下口罩,大快朵颐。在你到来时抬头,愣了愣,如小狐狸般的眸子闪烁着。

他只知道这家甜品料理店是个独身阿姨一手操办,不曾想又来个年轻女子,眉宇间有几分相似,都是温柔而可亲的。

你也微微有些晃神,他的面容似曾相识……放下托盘,抿唇笑道:“您的点单已全部上齐,请享用。”

你转身离开时一直在思索,不得其解。但很快不再烦恼,毕业论文更加重要。

他撑着下颌,另一只手上的小银勺扒拉着碗里融化的冰,瞅着你奋战的身影。过了好一会,突然惶恐,低下头往口中塞了一勺,才发现刨冰化了不少。冰激凌呢?

他伸手将背对着自己的小熊转过来,惊得差点跳起来!

他蜷缩在角落里,写满了失落与无助。

你忘了沥干净梅子的蜜汁,刚才的时间足以让梅子滴落浓稠的暗红汁液。小熊瞪大了乌黑的眼睛,两行血泪挂在面颊上。

显然你并不知道自己的恶行,他哀怨地望了你一眼。

但你的笑容似乎还未从他眼中消退,如一道闪亮的流星,划过他的寰宇。或许也将要彻底镌刻在生命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