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敛令

【华晨宇】与卷卷的第一次相遇

*全系包括壳壳须须卷卷绒绒飒飒

*人物属于华晨宇,ooc属于我

穿过废弃已久的隧道,黑暗中滋生苔藓。粗壮的树根在石壁上破出生长的缝隙,或许是因为草皮下全然是虬曲的根茎,它已无处寄身。 

你身着单薄的棉裙,清晰感受此刻皮肤的颤栗,风呼啸。 

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 

在步出隧道后,你在丛林中寻得一小块绿茵地,决定在此结束生命。 

你已经将手中的锋芒抵着胸膛,可视若无睹的皮肤下有一颗跃动的心脏。它已经暗沉,不久跃动也将停息,万籁俱寂。 

却在突然间,由远及近传来蝶翼划破空气的声音、草叶破碎声、沙土塌陷声,空间中泛起波澜,你也随之战栗。 

当你望去时,一个冒失的青年正追逐一只棉白的绢蝶来到这里。此刻他愣住了,惊异于你手上的寒光。蝴蝶轻盈地离开了。他清澈的眼睛在向你寻求答案。 

你慌乱放下刀,斥责似的高声:“请您立刻离开这里。” 

他还是定定地看着你,只是眼里泛起柔软的水光。细软的发丝流泻在肩头,修长脖颈上喉结轻轻滚动,正欲说出什么话来,却又沉默着。 

空间似乎狭小了不少,你感到窒息,多日来一腔孤勇的淡然在此刻被什么击碎了,红了眼眶,泪水像决了堤一样倾泻:“我走……还不行吗。”你拾起刀子,跌跌撞撞地向深处走去。 

像婆娑树影,布下点点光斑。身后的人轻叹道:“放下,才得到更好啊。”他前进几步,在不远处止住脚步。 

泪水再度模糊了视线,你转身想驱赶这个少年,却在目光触及他的一霎那,消融了所有锐气……他身上是有光的,已经开始逼退黑暗。 

你连忙揉去了挂在眼眶的泪,转身飞奔离去。身体渴望留下,却在大脑的催促下逃离,无止境地逃离。 

但眼泪太多了。意料之中,你看不清纷乱的碎石,重重地摔了一跤。 

昏迷了……也可能是因为长期的困倦、悲伤,此时像潮水一样涌来,载着你的躯体沉浮。 

他的面庞也苍白起来,眼中似乎要泛出泪花。他将你抱起,拢了拢你的秀发,衣袖拭去沙砾,在崎岖的丛林土地上前行,躲过藤蔓与枝桠,穿越隧道。 

低矮的灌木丛里传来凄寒的虫鸣…… 

当车后座有轻微颠簸时,你苏醒了。 

驾驶座上的少年递给你一杯橙色手摇饮料:“喝点水吧。” 

你懵懵懂懂地接过来吮吸一口,霎时间,强烈的酸味在你口中爆破开来,鼻尖嗅得到新鲜蔬果的芬芳,每个分子都在活力四射地跃动着。你也被真正唤醒了。 

你回忆起每次撕开新鲜的橘子皮时,如皮革厚重坚韧的手感,裂口飘洒出细腻的柑橘精油,在空间中绽放,也渗透进皮肤的纹路里。还有被棉白经络包裹的晶莹橘瓣,如此值得存在的事物。 

唇角不自主上扬,笑了出来。你悄悄往前座瞅了一眼,你们的目光在后视镜碰撞,他眉眼弯弯,你们交换了眼神后,他又敛了笑,专心驾驶。 

过往车辆川流不息,你再抿一口果汁,这次却被酸到面容扭曲:“要去哪里?” 

他笑意盈盈,不知何时已盘起了头发,又翘出几丝“翎毛”。清清朗朗,落在了姑娘的心弦上。 

“去医院看看你脑子有没有摔坏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